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初三生寒假补习应注意三点
2013-02-04

  “我都把语文一本书都背下来了,但是为什么每次考试语文还是不到90分”。一初三学生近日向北京市某中学校长如此抱怨。对此,该校长指出,每一年中考考完之后,都会有考生向她反映平时学习很用功,但是就是考不好。这是因为很多考生掌握了每一个学科的基础知识,但是却没有掌握如何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同时没有掌握到考试技巧。以语文科目为例,语文考试部分,分数语基,阅读,和作文,而阅读和作文占取了一半的分数,大部分题目都是不离中考大纲,考的知识点是灵活度,或平时运用的熟练程度,好多题目都是课本之外的,但答案却又都在课本之内。

  该专家建议,寒假初三学生补习要注意三点:一是找出薄弱学科或学科薄弱知识点补基础知识;二是根据中考每一个学科考试特点训练考试技巧;三是了解北京中考政策,提前根据政策及考生个人情况制定备考计划。

推荐阅读

2013年中考寒假复习全攻略详细解读
2013年北京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分数段汇总
2013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解读

初中生寒假生活指导手册
初中各科期末试卷汇总
家长:中考营养菜谱推荐
北京中考必考文言文篇目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