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升学家长报班 专家:莫跟风要考虑孩子承受能力
2012-12-14
  孩子每天放学后,身为家长的你是否还会为他们报名参加一些课程辅导班?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些学生在下午放学后,还要投入到紧张的课外培训当中,据一些业内人士估算,深圳大概有近15万中小学生报名参加课外辅导班。

  如果细心观察,你可能会发现不管是在学校周边、路边一些广告牌,甚至是一些居民楼窗户上,频频可见“课外辅导”、“家教培优”等广告。业内人士透露,深圳市场上有上千家大大小小的课外培训机构和“个体户”都在争夺中小学课外辅导这块“大蛋糕”。近年来,北京、广州等地的品牌课程辅导机构纷纷布局深圳市场。

  深圳中小学生课外培训真的这么“火”吗?红火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家长、老师对此如何看待?深圳市场上的课外辅导机构又是怎样的发展状况……本期教育培训周刊,关注中小学课外辅导。

  教育专家李海超告诉记者,由于学生在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时面临很激烈的竞争,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升学,一些家长选择通过课外培训机构为孩子补课,“目前来看,四年级以上尤其是毕业班报名参加课外辅导的学生比较多,这部分学生占我们这里补习学生总数的三四成。而小一点的孩子则是以兴趣特长类型的培训课程为主。”据其推算,保守估计深圳大概有近15万中小学生报名参加课外辅导。

  记者了解到,一些家长为孩子报名课外辅导,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这些家长也将“孩子成绩是否提高”作为衡量课外辅导机构效果好坏的主要标准,这也使得课外辅导机构在课程开设、讲课方面围着“学生在考试时成绩能够提高”转。在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中,人们的需求也并不均衡,学科倾斜情况较严重,英语、数理化等课程深受追捧。李海超告诉记者,小学生加强数学、语文这两个科目的比较普遍,初中生普遍加强数学、英语科目,而高中生加强数理化的较普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