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考前五大减压食品推荐
2017-05-24

  以下既美味又常见的食物能赶走压力,消除长期压力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在家储备这些食物,下次当压力与美食同在时,你可以先吃掉压力,再享受美食。

  杏仁-当身处一片混乱中的你快要抓狂时,先抓一把美国大杏仁尝尝。杏仁富含维生素E,一种可增强免疫力的抗氧化物。杏仁还含维生素B,有助于你面对异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约四分之一杯杏仁可有效减压,另一减压的好方法是在高压的日子里扔掉传统的花生酱,取而代之杏仁酱。

  除了减压,美国大杏仁还能预防糖尿病,研究证明:在饮食中,尤其是在早餐中加入美国大杏仁能够维持健康的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既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又有利于治疗糖尿病中最常见的2型糖尿病。不仅如此,大杏仁还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蛋白质、膳食纤维、锌、钙、镁等微量元素,将一把香脆美味的大杏仁添加到你的早餐中,不仅让早餐的营养和乐趣升级,更让你的健康水平全面提升!

  开心果、胡桃开心果或胡桃-也是不错的选择。压力来袭时,它们能防止心跳过快。宾州生物行为健康学副教授杰拉·韦斯特博士解释:“面对压力时,由于应激反应,心血管会立即做出反应。”压力增大,肾上腺素使血压升高,因此需减轻心脏的压力。韦斯特博士在研究中发现,每天吃一把万多福开心果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心脏负担。研究还发现,胡桃也有降压的作用,可在沙拉、麦片、谷类食物中加30克杏仁。

  鳄梨-下次当你对高脂、奶油食物垂涎三尺时,拒绝冰淇淋,取而代之自制的鳄梨沙拉酱。它醇厚的口感能满足你的需求,降低狂躁的情绪。另外,单不饱和脂肪、钾能够降低血压。根据美国心肺与血液研究所的报告,降低高血压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摄入足够的钾。半个鳄梨可提供487毫克的钾,高于一个中等大小的香蕉。自己动手做鳄梨沙拉酱,把一个中等大小的鳄梨搅拌成泥状,加入2汤匙柠檬汁、少许辣椒粉即可。

  脱脂牛奶-科学家证实,治疗失眠和焦虑症的传统热牛奶疗法是有效的。旧金山大学生理学教授玛丽·达尔曼博士介绍,钙能够减少肌肉痉挛,舒缓压力。喝一杯牛奶(最好是脱脂或1%脂肪的牛奶)还能减轻经前综合症,例如情绪多变、焦虑、易怒。《内科学文献》的一项研究表明,与每周最多喝一杯牛奶的女性相比,每天喝四杯以上低脂或脱脂牛奶的女性患经前综合症的几率降低了46%。

  麦片黑巧克力与碳水化合物-都能使大脑产生血清胺,一种使人心情放松的化学物质。前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血清胺能量饮食》作者之一朱迪斯·乌特曼博士介绍,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速度越慢,血清胺的水平越稳定,越不可能出现情绪突然崩溃的情况。口感粘稠、营养丰富的麦片富含纤维,可减慢胃的吸收速度。乌特曼博士还建议在麦片中加入果酱,以加快大脑产生血清胺的速度。当你要面对高压的一天时,应避免精加工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消化速度更快,最好选择老式麦片。如果早餐时间紧,可选择速溶麦片。

  桔子-在《精神药理学》的一项研究中,德国研究者挑选了120名实验对象,他们的任务是公开演讲和做数学题。结果发现,摄入3000毫克维生素C的人感觉压力较小,血压、压力激素可的松恢复正常水平的速度较快。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注册营养师安妮·杰莫森介绍:“维生素C还能提高免疫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