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后勤团:“胃”好“成绩”就好
2017-04-25
腾讯大粤网

    中考在即,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最基本的保障其实就是科学和营养的饮食。营养专家指出,科学饮食不但可以促进广大考生的身体在炎热季节中正常代谢,而且能够很好地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改善他们迎考状态。根据科学研究与实战经验,以下整理出中考饮食的3大纪律、8项注意,仅供各位家长参考。

  三大纪律

  纪律一: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是指每天的食物种类要多样化,既要包括主食(米、面、粗粮),又包括副食(鱼、肉、蛋、奶、蔬菜、豆制品),水果以及油脂和调味品,数量最好达到营养学会推荐的适宜需要量。特别是主食数量要充足才能保证足够的能量供应,一些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的杂粮、豆类有益于增进食欲。

  纪律二:清洁卫生

  冲刺阶段的考生饮食一定要做到新鲜、卫生。同学们要杜绝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那些食物既不能保证营养又不能保证安全卫生,医院每年都会收治到不少在街头乱吃东西患上急性胃肠炎的学生。

  纪律三:规律饮食

  冲刺阶段的考生饮食一定要遵循规律,定时定量。平时常吃的食物可以继续保证,不常吃的食物不要盲目选择,以免造成胃肠道的不适应而影响学习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6-12
SRC-20280987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