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专家:饮食粗粮为主 熟悉的食物能放松心情
2012-12-04

  -中考专家

  云南省营养学会科技中心副主任、昆明市健康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时启国

  -中考饮食12条军规

  1、在中考期间,要想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一日三餐很重要。主食不要过于精细,最好是以粗粮为主的米面混合食物。

  2、不少家长会花样百出地为考生调整饮食,营养专家时启国表示,健康熟悉的食物最利于放松考生心情。同时,对食物的摄入要比平时适当地减少,以七成饱为宜,因为考生在紧张疲劳时,胃肠的排空能力较平时弱,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轻考生的紧张与疲劳,也有助于减轻胃肠的压力。

  3、食物的安全性远比食物的营养更为重要,以自己在家煮食为最佳,如果消化不好可以将水果和蔬菜打成泥状。

  4、油炸食品,包括中餐的油炸食品如油饼、油条、油炸糕等。动物性油炸食品如炸鸡、炸鱼等,包括一些洋快餐、炸薯条等等,都不能作为一餐的主菜主食,因为这些食品不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会影响下一餐的食欲和吸收。

  5、在蔬菜中,韭菜、芹菜、洋葱等刺激性食品不利于考生食用。

  6、考试期间,考生不适合大量食用粗粮,因为粗粮会延长胃排空的时间。

  7、不宜食用太多甜食,如奶油蛋糕、冰激凌、巧克力等,会产生胃管反流和反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6686536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