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营养饮食分享:油淋茄子
2012-11-14

中考饮食:油淋茄子(并不油)

中考饮食:油淋茄子(并不油)

  油淋茄子的制作材料:

  主料:小白茄三条,瘦肉末50克,花生油,葱段,蒜末,生抽,盐

  辅料:另外根据口味,也可以放入少许的辣椒丝调味。

  教您油淋茄子怎么做,如何做油淋茄子才好吃

  1、将茄子洗净切成条状(去皮,口感好一点,不去皮,营养不会流失);

  2、接下来为了让茄子变软,可以将切好的茄子用开水抄一下,也可以不用,直接下油,待油热,下茄子,出锅用温水过一遍,避免油腻;

  3、待茄子炒熟,加入适量盐起锅装盘;

  4、制作调料:下油,瘦肉末,蒜末,葱段,生抽等炒制,调好口味,熟后将它盖在茄子上面。

  油淋茄子体现在两个字上面,“油”和“淋”字,但是如果觉得太麻烦,也可以一道炒制,下油,盐,姜末,瘦肉丝等等,约半分钟后,放入茄子,翻炒3-4分钟,待到茄子变软,呈出油状,放入葱段,调味后即可装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6-12
SRC-20280987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