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淮安中考招生方案及政策公布
2018-04-08
淮安市教育局

  各县(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市各有关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初中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健康发展和不断深入,现对我市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报名条件

  ㈠报名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学生和高中阶段在籍学生;

  2.因触犯刑律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3.国家规定不宜在校学习的传染病患者。

  二、招生计划

  ㈠普通高中、本市中专计划由市教育局下达到县(区)和市直学校,由市教育考试院在考生填报志愿前与省相关部门下达到我市的招生计划一并向社会公布。

  ㈡继续执行热点高中计划的70%定向分配政策。各县(区)热点高中计划的70%定向分配到本县(区)初中学校,并报市教育局中教处备案。江苏省淮阴中学、江苏省清江中学招生计划的70%定向分配到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的初中学校和市直初中学校。

  ㈢四星级普通高中继续执行学校自主招生政策。自主招生计划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㈣“3+4”中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五年制高职、“3+3”中职与高职分段培养项目、外省和外市中专计划由省下达,市统一执行。

  ㈤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必须具备办学许可证,并年检合格。普通高中招收国际班需要按规定取得办班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