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南京2018中考体育考试方案:跳绳3分钟400个满分
2017-09-07
南京日报

  2018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5日正式出炉,跳绳项目满分标准将由3分钟390下提高到400下,其他项目满分标准与2017年比未做调整。

  根据方案,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将在明年4月进行,考试依然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男生的3个选项中,选项一为3分钟跳绳或1000米跑,满分14分;选项二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满分13分;选项三为投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满分13分。女生的3个选项中,选项一为3分钟跳绳或800米跑,满分14分;选项二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满分13分;选项三为投掷实心球或一分钟仰卧起坐,满分13分。

  与2017年的标准相比,明年的中考体育项目中,3分钟跳绳满分标准从390个调整为400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看,有42%的学生选择了难度相对小于中长跑的跳绳,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选择中长跑(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教育部门对跳绳满分标准进行了调整。

  这位负责人强调,2017年我市也对体育考试标准作了适度的调整和提高。从成绩统计分析来看,均分与往年持平(39分),满分率没降反升,反映出我市初中生体质健康主要指标在逐年提高。而明年跳绳满分标准提高后,对考生来说也不会增加多少难度。“据统计,2017年考生跳绳项目的平均值已经达到435个,现在满分提高到400个,对孩子们来说并不难。”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体育考试标准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兄弟城市的考试标准仍存在较大差距,接下来几年依然可能再次提高中考项目满分标准。(钱红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