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2017年中考一批次未被录取7月11日起可填征求志愿
2017-07-11
南京日报

  记者从南京市中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昨天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第二志愿投档结束,全市已经累计录取1.88万名考生。今天上午,该批次符合要求的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市招办提醒考生及监护人要兼顾学校的招生范围以及普高和职校的性质,还要考虑可能出现的其他因素,作出理性选择。

  今年第一批次需要征求志愿的高中学校以及国际课程班共有16个(具体学校、招生范围、缺额数见表格)。另外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3+4分段培养专业班共有5所学校(具体学校、专业、缺额数见表格)。

  按照市招办的规定,以下考生可以填报征求志愿:全市总分在570分以上、参加南京外国语学校英语加试且加试合格、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南京外国语学校本校生除外);原市区总分在570分以上愿意就读普通高中、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其中,填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需参加南京外国语学校英语加试且加试合格,或者中考英语成绩达到102分及以上);江宁区总分在541分以上愿意就读普通高中、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全市总分在570分以上愿意就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其中,填报南京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课程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国际文凭组织课程和第三高级中学中美课程班的考生均需参加该校英语加试且加试合格);全市总分在560分以上愿意就读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班、尚未被录取的考生。

  凡在昨天20时后未查到自己被录取的信息又愿意填报征求志愿的考生,可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www.njzb.net)查看征求志愿的学校信息以及全市在投档控制线570分及以上尚未被录取考生的成绩分布。今天9时起至11时止,考生持本人动态口令卡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www.njzb.net)填报征求志愿。每人可以填报两个志愿。

  十三中招生负责人说,市招办昨天公布了570分以上尚未被录取考生的成绩分布,考生可以参考每个分数段未被录取考生人数填报志愿,但是也不能将此作为唯一依据。“这些未录取考生中,有的可能会选择二批次的高中或职业学校,有的选择出国,也有的选择到外地上学,所以完全依据未录取人数分布填报可能相对保守。建议考生在填报征求志愿时,能够尽量和学校沟通联系,确认是否有把握录取再填报,减少风险。”

  采访中,也有校长认为,目前一批高分滑档考生已经通过民办学校的扩招录取,剩下来的滑档考生数量和目前征求志愿学校的总缺额基本相当,总体来说考生填报征求志愿应该都有机会录取。

  据市招生办介绍,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将在7月12日下午结束。第二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3日开始,19日结束。全市录取工作将在7月20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