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探访2017苏州中考阅卷现场 6月30日将公布成绩
2017-06-22
扬子晚报(南京)

  2017年苏州中考已于6月19日下午落下帷幕。紧张的中考阅卷工作从6月20日正式启动。6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2017年苏州市中考阅卷苏高职阅卷点探访获悉,今年共有1400名优秀学科教师批阅6门科目40.7万份中考试卷。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公布。

  据统计,今年苏州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有67845人,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和思想品德六门,每科阅卷总量六万七千余份,6门科目试卷共约40.7万份。

  为保证阅卷质量,经学校推荐,苏州市教育局选聘1400名优秀学科教师,组建了今年的阅卷教师队伍。中考阅卷分设市区、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8个阅卷点。各阅卷点在组织机构、机房硬件设备、阅卷系统安装、机房环境改建等多方面做了紧密部署,以确保阅卷工作顺利进行。

  为统一阅卷标准,保证阅卷公平,在试卷开评前,市教育局组织各学科阅卷专家组制定了评分标准和细则;组织学科和技术专家对阅卷教师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组织阅卷教师试评,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

  记者现场看到,每一份中考试卷都要经过入库登记、扫描录入、再出库3个环节,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表明考生身份的所有信息都进行了加密处理。在阅卷过程中,每位阅卷老师只能看到其负责评阅的题目,看不到其他题目,也不可能知道考生信息。

  根据“公平、规范、科学”的基本原则,今年中考网上阅卷依然采用“2+1+1”阅卷模式。即每道主观题都由2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给出的分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就取其均值为该题的得分,否则系统就会自动发送给第3名教师评阅;若3名教师评阅后仍在误差范围以外,则系统会自动发给学科专家组进行终评。

  阅卷过程中,学科专家组对阅卷质量和总体工作进度进行实时监控。严格的误差控制、成绩校验机制,所有环节层层把控,确保公正、公平、科学、规范。阅卷工作结束后,所有试卷都会经过质检、校验、合成等多个环节,最终生成考生成绩。

  苏州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10:00向社会公布,各位考生可通过以下三个渠道查询:1、网上免费查询(www.sz.js.cn 与 www.szjyksy.com)。2、16881600声讯电话查询(咨询费自理)。3、考生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