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进行时:说说考场外的那些故事
2017-06-16
宿迁晚报

  6月15日是宿迁市中考的第二天,天气依然给力,晴朗,不热,一大早市区各个考点的门口聚集了前来送考的家长。相比开考的第一天,今天考生们的状态要更放松一些。与考生相比,家长们却丝毫没有松懈,准备早餐,送考,焦急等待,最紧张的反而是他们。其中不少家长特意请假,专程陪孩子考试。记者昨日就在考场外“看”中考,听听那些考场外的温馨故事。

  三年前陪孙子考今年陪孙女考

  15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宿迁市实验小学(南校区)考点发现,考生们已经陆续进场。根据要求,考生只允许携带准考证、考试用品以及水杯,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8时30分许,考试开始之后,多数家长离开现场,但是仍有一些家长留在考点附近,打算在此陪考。

  “今年孙子高考我就没有陪着,但孙女中考一定要陪着。”校门外,今年69岁的张大爷笑着说。

  “孩子的父母都要上班,考虑到天气有些炎热,他们都反对我去陪考。但我还是不放心,三年前,陪孙子中考过,如今孙女中考也得陪着,孙子孙女要平等对待。高考的孩子相对大一些,自理能力强,而中考的孩子还小,所以我得全程陪同。”张大爷说。

  不仅仅是陪考,张大爷还把周边商家派发的宣传单都拿着了。张大爷告诉记者,他的孙女有些偏科,尤其是物理科的成绩不太好。他想把这些培训班的资料都收集起来,让孩子的父母研究一下,利用这个暑假给孙女的物理科培训一下。

  孩子突然感冒母亲请假送药

  在市区一处考点,不少家长正站在树荫下,随意闲聊。交谈中,他们看似神情放松,但那关注的目光始终对着校园。

  手中塑料袋里装着一盒药,正在陪考的市民孙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昨晚孩子一直说太热了,我就让她开空调睡觉,希望能睡个好觉,结果早上起来发现孩子感冒了。”孙女士说。

  “孩子不愿意吃药,怕影响考试,我也就随她了。”在上班中,孙女士左思右想还是不放心,于是请假,去买了一盒感冒药。

  周边家长听到孙女士的故事,纷纷支招。有的家长建议孙女士,别让孩子吃药,因为下午还有一门考试,如果吃了感冒药影响考试,那就误了大事。还有的家长建议,让孙女士先看看情况,如果感冒加重了,不如晚上吃颗感冒药,说不定第二天情况会好一些,也不影响考试。

  考虑半天,孙女士还是匆匆离开。“孩子是她爷爷来接的,我也只是临时请假,得回去了。”这只是考点外的一个插曲,而孙女士的女儿也丝毫不知道,她的母亲曾来过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