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迁市万余名学生6月14日中考
2017-06-15
宿迁市人民政府

  6月14日上午11时,伴随着“叮铃铃”的铃声,我市中考首门课目语文考试结束。“宝贝,考得怎么样?”“还好,感觉不是太难。”在宿迁市实验小学考点,考试刚结束,等候在学校门口的家长们就忍不住上前询问,不过当看到自己的孩子神情淡定,笑容满面,家长们原本微微皱起的眉头,很快舒展开了。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7年我市中考考生45741人,考试时间为6月14-16日(两天半),共设26个考点、1535个考场。其中市直3个考点,沭阳县10个考点,泗阳县5个考点,泗洪县3个考点,宿豫区2个考点,宿城区3个考点。

  中考陪不陪考 纠结的家长年年有

  中考首日,天气也很不错,微风送爽。当天早上,记者来到市区各考点,看到在考点醒目处,张贴了“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守则”、“考场规则”等。同时考点教室都经过认真地打扫,整洁一新,考场标牌也已经贴在教室门口。各考点对所有服务于考试的工具,如广播、电铃等,均逐一进行了检查,以确保中考期间正常运行。

  在市钟吾国际学校考点,上午11时,首场课目语文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前往食堂就餐。两位特意赶到学校的考生父母,正隔着栅栏为女儿加油打气。“上午考得怎么样?题目难不难?”面对父母的追问,该考生轻松回答道:“上午语文考得还行,题目挺简单的。”正是女儿的这句话,让在外苦等一个多小时的父母松了一口气。

  在为数不多的陪考家长中,市民耿女士说:“这几天我特意请了假,全心全意陪孩子考完中考。在家呆着也是坐立不安,还不如来学校门口看看,虽然看不到孩子,但总比在家里心安。”耿女士说,因为下午还有一场考试,她不想打扰儿子休息,于是就选择在学校门口远远地看着。

  关于陪考,一名考生家长表示,班级的家长群里也有讨论过,中考期间家长到底陪不陪孩子,尤其是有没有必要请假陪考的问题。“有的家长认为中考不同于高考,就是个经历,可以放手锻炼一下孩子;也有的家长认为初中生年龄太小,万一孩子有什么事,自己在考点外还有个照应,最终没法形成统一的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