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江苏徐州中考招生范围及录取批次公布
2017-05-08

  2017年5月4日,徐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徐州市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意见》和《徐州市2017年市区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继续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一是关于招生计划的制定。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7.2万人,计划数与往年持平。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65万人,职业学校计划招生3.55万人,市区(不含铜山区、贾汪区)招生总计划1.32万人。

  二是关于具体时间的安排。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五月下旬,中考时间安排在6月17、18日两个全天和6月19日上午,文化考试和体育考试计入中考总分,满分为700分,成绩于6月28日公布。6月29日,各县(市)区根据本地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划定本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并报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统一向社会公布。

  三是关于指标生政策的规定。今年继续执行热点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政策,招收指标生的学校指标生计划不低于本校招生计划的60%。同时,市教育局将组织宣讲团,扩大招生政策宣传力度。

  四是关于招生纪律的要求。各地教育、招生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教育考试、招生管理有关规定,各级各类学校严禁有偿招生,严禁擅自突破招生范围、突破招生计划、低于本县(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招生,严禁各类虚假招生宣传行为。各县(市)区要承担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招生入学工作全过程管理。市教育主管部门将开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专项督查,发现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处理。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取消申报各类综合评奖资格,涉及民办学校的,将在次年削减招生计划直至取消招生资格。相关招生文件将向社会公开,近期可登陆徐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徐州教育”(www.xze.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徐州教育发布”详细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