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2017高中阶段艺术特色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
2017-05-02

  一、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

  (一)招生学校、范围及项目

  南京市中学艺术团承办学校(高中),且学校在设施设备、师资、管理工作等方面能够满足培养艺术特长生的基本需要,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的学校可按命名项目在全市或指定范围招生。

  (二)招生计划

  1.学校根据办学特色、条件、项目特点、展演活动等情况申报招生计划,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下达当年招生计划后方可招收艺术特长生。

  2.招生计划单列。录取中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入该校统一招生计划。

  (三)报名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初中阶段参加由区级以上(含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类集体比赛(展演)项目获一等奖以上者。

  2.有较高艺术素养、专业基础和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良,并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此类考生须经招生学校面试同意并于网上报名前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此类考生数量不得超过学校拟招收该项目特长生数量。

  (四)招生程序

  1.考生网上报名。

  2.招生学校审核考生报名资格,发放加试通知书及有关专业加试要求;将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及考生艺术成绩材料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后于5月12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备案。其中对符合报考条件2的考生,学校需出具书面报告,说明面试组成员组成、面试时间、面试项目、面试结果、公示情况,由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3.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各招生学校实施专业加试。

  4.招生学校在校园网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名单(原市区美术类统考除外);将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及成绩报市教育局和市招生办,其中音乐舞蹈类和面向本区招生的美术类合格名单由学校按不超过计划的1.5倍确定;原市区普通高中美术类合格名单由市招生办按原市区普通高中招收美术特长生计划的1.2倍确定。

  5.市招生办审核后公示专业加试合格名单。

  6.考生参加全市初中毕业生中考。

  7.市招生办和招生学校依据考生成绩和报考志愿办理录取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88469723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