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苏州中考方案发布,继续“两考合一”
2017-04-06
扬子晚报

  日前,苏州市教育局权威发布《2017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与去年基本保持稳定。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体育共7门,其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安排在4月22、23日进行,体育考试安排在2017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之间进行。其它六门考试安排在6月17日至19日进行。

  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信息技术等六项。艺术(音乐、美术)学科实行开卷考试,分校实施,统一阅卷。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考查,已安排在七、八年级学年结束时进行考核。艺术(音乐、美术)、理化实验操作均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进行。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考查科目用时为60分钟,信息技术考查科目用时为45分钟。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合格者准予初中毕业。

  考试科目成绩分布及等级处理与往年一样,总分满分为730分。在命题方面,各科目试卷将继续合理设置命题难度系数,杜绝设置偏题、怪题,注重考查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减轻学生背记的负担,适当减少客观题的比例。考试科目试卷中,基础题占70%,一般难度题占20%,较难题占10%。考查科目试卷中,基础题占90%,一般难度题占1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