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徐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公布
2017-04-01
中国江苏网

  2017年徐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启动,满分4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日前,教育部门公布了考试规程,对立定跳远、跳绳、原地双手头上掷实心球和50米跑进行详细规定。教育部门要求,考生考完所有项目后,必须到考场出口处交信息卡,查询自己的现场考试成绩。

  根据此前公布的体育考试方案,2017年体育中考成绩包括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和平时体育考核成绩两部分。体育中考分值满分为40分。其中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值为30分,体育中考平时考核成绩分值为10分。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跳绳、立定跳远为必测项目;50米跑、实心球两项中任选一项作为选测项目,每一考试项目满分为10分。市区体育中考项目全部采用电子考试。

  根据考试安排,市区考生学校(含往届生)在3月30日至31日到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办理报名手续。4月11日至17日考试,考试地点在徐州市科技中学。

  立定跳远中,考生必须先刷卡,得到执考人员明确开始指令后,方可进入考试区域。考生可连续跳三次,取最高成绩计入总分。第一、第二次起跳满分即停止,以满分计入总分。

  跳绳动作规则为正摇单摇。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记一次,倒摇减计一次。

  原地双手头上掷实心球考试,考生可连续投掷三次,三次投掷取最高成绩计入总分。三次投掷均犯规者,考生该项成绩以零分计入总分。

  依据国际比赛惯例,50米电子仪器跑步考试标准,每档增加0.3秒的电子反应时长。连续三次触碰起跑警戒线、连续三次抢跑、串道三种情形以零分计入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