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江苏中考:宿迁中学新高一中考招生热门答疑
2017-03-15
宿迁中学

  问:宿迁中学的目标定位是什么?

  答:学校秉承 “见贤思齐”的校训和“明德明志,大成大器”的办学思想,努力实现“四优”,即“优师、优生、优教、优管”,向 “市内示范、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迈进,打造宿迁地区高中教育第一品牌。

  问:宿迁中学今年的招生人数有何变化?

  答:我校今年招生人数不变,仍是1200人。

  问:宿迁中学2017级高一创新人才班将如何组建?

  答:我校2017级高一将组建6个创新人才班。先期面向全市自主选拔录取100名优秀应届初三毕业生,组建两个创新人才班。另外根据今年录取我校的高一新生中考成绩,再择优选拔组建4个创新人才班。

  问:宿迁中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有何独到之处?

  答:1.单独设班。被录取的培养对象将单独组建成两个“创新人才班”。

  2.导师制辅导。学校为“创新人才班”的每名学生确定联系老师,全面、全程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3.奥赛启动早。学校为“创新人才班”制定单独的教学进度,并根据进度及早实施奥赛辅导计划。

  4.推荐参加北大和清华夏令营。暑假期间学校将同北大和清华联系,推荐“创新人才班”学生参加夏令营,聆听教授专家讲座,和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激发学生报考名校的热情。

  5.推荐参加北大、清华等名校自主招生。学校还将依据“创新人才班”学生成绩,推荐他们参加北大、清华等名校招生,让他们有机会获得名校加分或特长生认定的资格。

  问:宿迁中学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校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1.名特优教师多。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市名教师、学科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51人,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坛新秀96人。

  2.中青年教师实力强。学校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及正在攻读教育硕士的教师50余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43人;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70%。

  3.教育教学理念新。学校先后有40余名教师被选派到国外进修、培训,所有教师先后参加了国家级和省、市级培训。

  问:宿迁中学2016年取得了哪些主要成绩?

  答:1.蔡子越同学以裸分417分的优异成绩夺取全市理科状元;

  2.陈萧宇同学以403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全省艺术类文考状元;

  3.陈萧宇、王子微同学以裸分403分的优异成绩并列全市文科第三名;

  4.全市文科前6名,宿迁中学有4人,其中陈萧宇403分,王子微403分,王恬静402分,赵胜男402分;全市理科前10名,宿迁中学有3人,其中蔡子越417分,张恒瑞409分,李静406分;

  5.赵小雯同学裸分405分,另获北大自主招生加分30分;

  6.共有6人进入全省前100名,全市第一;

  7.裸分400分以上18人,全市第一;

  8.应届生一本达线率全市四星级普通高中第一;

  9.应届生二本达线率全市四星级普通高中第一;

  10.新疆班二本以上达线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