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城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考试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中旬
2017-02-07
盐城新闻网

  2月3日,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盐城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值仍为40分,与文化分合并计入中考总分。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2017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完成。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安排。

  考试内容方面,每名学生应参加4个项目的考试,分别为50米跑、立定跳远、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1个选测项目。选测项目为掷实心球(2㎏)和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学生可在选测项目中选择1个项目参加考试。每个项目满分为10分,合计40分。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病、伤、残考生均可申请免试。残疾考生申请免试须提供残疾证和有关鉴定机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批准同意免考者体育中考成绩按满分(40分)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申请免考(含免单项)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书和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经批准同意免考者体育中考成绩按体育中考总分的70%(28分)(申请单项免考,则按该项目的70%)计入中考总分。

  申请免考的考生须本人填写免考(含免单项)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报班主任初审,经任教的体育教师审核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同意,学校统一公示后汇总,报教育主管部门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结果须及时向考生所在学校反馈,由所在学校反馈给考生本人。凡申请免考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一周,接受监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零分处理,并记入学生诚信档案,同时,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在规定考试时间内或考试期间,因伤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考试或未完成全部考试项目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校签署意见或考场负责人签字同意,经教育主管部门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予以缓考。缓考的考生应在中考文化考试前,参加统一补考,补考限一次。缓考考生如在规定时间仍然不能参加考试(含单项考试),可参照因伤、病等原因申请免考的程序和计分办法执行。凡已考完全部项目并有成绩记载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