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中考体育新政策的几点变化
2016-11-15
家长帮社区苏州站

  变化一:考试分值变化

  2018年之前:

  总分40分,每项10分,包括测试成绩30分、平时成绩10分;

  2019年:

  总分50分,每项15分,包括测试成绩45分、平时成绩5分;

  变化二:考试项目变化

  考试项目均有必测项和选测项,每位考生需要报考三项;具体的考试项目变化如下:

  2018年之前:

  必测类:1分钟跳绳、50米跑(每位考生可任选一项,也可全选)。

  选测类: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2019年:

  必考项(1项):1000M跑(男)、800M跑(女)。

  选考项(2项):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游泳(各地可根据当地情况开考游泳项目)。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考试。(球类项目限选一项)。

  变化三:平时成绩计算方法

  2018年之前:中考体育平时成绩由所读学校给出,平时成绩的抽测工作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4月上旬组织,抽测项目和标准由各地自行确定。抽测只是为了保证平时成绩可信,并不是所有人都要检查。

  2019年: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年1分,共3分;体育课及大课间活动出勤率及表现2分;总计5分。

  变化四:免、减试计分

  2018年之前:凡减试一个项目得6分,免试学生得18分。身体残疾的学生申请免试,成绩按30分计。

  2019年:凡减试一个项目得9分,免试学生得27分。身体残疾的学生申请免试,成绩按45分计。

  说明:游泳考试成选测项目,不再作为备选,一旦参加则必须计入中考成绩,计分方法和其他选考项目一致(各县市、区个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游泳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