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江苏泰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2016-06-30
泰州新闻网

  6月25日泰州市中考成绩揭晓。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以及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普高最低控制线划定

  据介绍,今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为577分,兴化市531分,靖江市600分,泰兴市592分,姜堰区598分。考生只有达到所属市(区)最低控制线,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达不到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一律不得录取。

  我市将继续执行四星级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政策。根据要求,全市指标生招生计划为招生计划总数的70%,且计划均衡分配到本地所有初中学校。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将在非指标生录取后进行,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在本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此外,今年我市五年制高职录取控制线为450分。

  需要家长和考生注意的是,综合素质评定与生物、地理的等级将对录取有影响。据介绍,今年,凡报考普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①②须达合格,其他各项和地理、生物等级须达C级以上。

  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集中统一录取工作将从今天开始,至7月3日结束。

  今年我市将继续采取集中网上录取办法,根据文化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和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录取仍然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据了解,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具体为:提前批次为免费男幼儿师范生,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普通高中国际班等;第一批次为四星级普通高中、中职本科“3+4”等;第二批次为三星级普通高中、师范(学前教育等专业)、二星级普通高中、姜堰区艺术中学(民办)、五年制高职学校、中职专科“3+3”等;第三批次为普通中专和职技类学校等。

  录取工作按填报志愿的批次顺序进行,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分别划定各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和每批次学校的投档控制线。在同批次学校投档控制线上,按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以1比1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普通高中录取时,对尾分同分的考生,采取“同分跟进”办法全部予以录取。普通高中录取后,对中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上、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将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征求志愿。

  四星级高中录取分数线

  (非指标生分数线)

  江苏省泰州中学(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录取分数线为694.5分

  江苏省泰州中学(兴化市、泰兴市、靖江市、姜堰区)录取分数线为683分

  江苏省口岸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62.5分

  江苏省口岸中学(面向高港区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为640.5分

  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96分

  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72.5分

  江苏省姜堰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94分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74分

  江苏省泰兴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99.5分

  江苏省黄桥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70.5分

  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81.5分

  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64分

  江苏省兴化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84.5分

  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录取分数线为664分

  兴化市戴南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23.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