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南通49739人报名中考 本月16日至22日体检
2016-03-15
南通网

  3月14日,南通市招办对外正式发布:截至3月12日下午5:00,南通市中考报名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据统计,今年全市参加中考报名人数共49739人,同比去年减少1438人;市区共8087人报名,比去年增加177人。

  为确保今年中考报名工作顺利完成,市招办采取了许多便民措施,优化报名方法,方便考生就地就近报考。同时积极与各县(市、区)招办、市区各报名点学校进行沟通联系,时刻关注报名的进度,保持网络的畅通。从考生报名信息的采集、照片的上传,每一环节都要求各报名点认真、细致地填报及检查核对,然后打印确认单,让考生确认签字,送至市、县(市、区)两级招办存档备查。

  根据安排,2016年中考报名工作结束后,全市中考体检即将开始,市区体检将于3月16日至3月22日进行。

  为了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为考生及学校提供更大的便利,今年体检将实行送检到片,市区共划分五个片区进行,体检项目涉及眼科、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

  市招办提醒:所有报名参加2016年中考的考生必须在体育考试之前参加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中考体格检查,体格检查标准按原国家教委94年颁发的《中等学校体检标准》执行。体检时发现疑似先天性心脏病的考生应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学校及考生家长,以便复检和及时治疗。考生体检中如医师提出做其他检查,所需费用由考生家长负担。

  此外,凡报考师范类、烹饪等特殊专业需肝功能、肺结核筛查的,一律由招生学校在报到时进行体检,学生在填报志愿前应明确自己是否符合填报要求,凡因肝功能不合格或患有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被拒绝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己负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