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扬州中考网报时间:3月23日-26日
2015-03-21
中国江苏网

  今年扬州市将首次实行全市中考统一网上报名,中考网上报名系统还将实现与全国学籍管理系统对接和数据核对。

  记者昨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3日-26日(下周一至周四),应届生将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校机房进行报名。

  首次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下周一至周四

  去年起,中考开始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而从今年起,中考报名也将改为网上进行。记者昨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网上报名由学生在学校指导下自己操作。另外,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与全国学籍管理系统对接,也意味着“假学籍”等现象将无处藏身。

  据悉,今年中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3日8时30分起至3月26日17时。具有本市初中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凡报名的考生须在23日前填写学校下发的《2015年扬州市中考报名信息采集表》,并要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用学校机房计算机登录扬州教育门户网站、扬州教育考试院网站、各初中学校网站,点击“2015年扬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图标或链接进入系统登录页面,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并录入其他相关信息资料。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打印下发报名信息确认表,供考生和家长认真校对并签字确认。

  系统周一开放

  首次登录要先修改密码

  报名结束后,考生的报名信息确认表是不能涂改的。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考生信息有误,可及时告知学校,由学校更改后再次打印,交考生和家长再次签字确认。各县(市、区)留给考生的网上报名时间不少于4天,考生有充足的时间报名和核对个人信息。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要在学校安排的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自己的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登录要修改原始密码,保护自己报名信息的安全。若报名过程中发现问题或疑问,可以咨询学校老师求得帮助。

  “网上报名只是一种形式,其他步骤和以前是一样的,”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上报名,考生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的正确性都更有保障了,而且在系统的保障下,学生是否具有报考资格一目了然。”

  目前,中考报名网站已经出现在扬州教育网上,但是报名系统尚未开放。据悉,报名系统将于下周一(23日)上午8:30准时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4544381 2017-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