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镇江中考报名时间:5月25日至5月27日
2015-02-02
镇江教育网 

  昨天,市教育局出台《2015年镇江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与往年相比,今年镇江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在择校生比例、物理和化学实验考查、综合素质评价、享受热点高中指标分配生条件、自主招生、优录条件等方面呈现六大变化。

  根据《意见》,市属普通高中今年全部取消择校生。丹阳、句容、扬中、丹徒等辖市区自主决定是否招收择校生,但每所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不得超过该校计划数(不含择校生数)的10%。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取消择校生可为部分家长减轻经济负担,考生志愿填报将更加简洁,录取批次更加顺畅。

  物理、化学实验考查工作由原先各初中校自行组织实施,变为由各辖市区统一组织实施(其中京口、润州、镇江新区和市属学校统一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考查成绩由原先的“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变为现在的“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个等级。在考查结果的运用上,原先仅作为学生毕业的依据,现在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参照内容。今年普通高中在招生录取时将参考学生实验考查时的成绩, 2016年物理、化学考查成绩达到“优秀”等级方能被热点普通高中录取。

  《意见》增加了综合素质评价的新要求。在原先“6项内容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才能被高一级学校录取;四星级普通高中招生时可对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提出具体要求”两个方面的基础上增加一条:“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项中至少有一项为“A”,方可享受热点指标分配待遇。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意见》对享受热点高中指标分配生条件作了具体规定:只有初一入学时非择校生、且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的2015届毕业生,方能享受热点普通高中指标分配待遇。

  在中考自主招生方面,今年市教育局将选择1至2所市属高中根据办学特色、优势和人才培养的多元化要求,提出自主招生项目,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有条件的辖市区可参照执行。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实施意见》,今年还新增“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入学”的优录政策。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见义勇为人员,其子女中考时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其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了解,今年镇江市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25日至5月27日,文化学科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