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盐城中考成绩公布 最高分743
2014-06-30

  昨天傍晚六点多,徐玥在嘉兴南湖上的一艘船里欣赏完黄昏一抹斜阳,刚到宾馆,她接到班主任陆立云的电话:“中考分数743分,全市最高分!”考取市中考最高分这一消息,让徐玥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学习扎实轻松迎战

  徐玥是盐城初级中学初三(9)班的一名学生,她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平时她在学校里的成绩一般在年级前十名,“也考过几次年级第一,我觉得这次中考成绩,比平时正常水平还要高一点点。”

  在徐玥看来,“学习的关键是在课堂,初三之后,我每天延长半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基本上还是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复习的,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学扎实了,课后会轻松很多。”徐玥说,初三一年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半左右休息,也没有刻意多花时间,“主要还是抓住课上的时间,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课外,这是我自己的一些经验。”

  问起中考期间的状态,徐玥笑着说,还是比较轻松的一个心态,“从小到大,父母也没有太多地过问我的学习,这让我觉得很放松,可能也是发挥得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爱做小事的班长

  从初二开始,徐玥担任班长,在做班长期间,她觉得自己应该感谢一些班上的同学,“老师让我组织的活动,同学们都会协助我、配合我,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徐玥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