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淮安2014年中考体育总分增加至40分
2014-01-03

  日前,淮安市教育局发布了淮安市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核的实施意见。意见内容与2013年相比并无变化。

  2013年,淮安市中考总分为760分。其中物理学科满分80分,比2012年中考降低了5分,相应的体育学科分数比重增加5分为40分。

  2014年的中考我市对考试科目、分值、时间及形式并未做出调整,继续沿用2013年的考试方式。据市教育局基教处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加强学校、学生及家长对学生体质的重视,特将体育学科分数增加了5分。而2014年也会沿用之前的考核方式, 中考总分仍为7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物理化学140分,思想品德历史100分,信息技术10分,地理、生物学科按2013年已考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满分20分,体育考试满分40分。

  据了解,淮安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2014年5月,实行合场分卷、闭卷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考试时间90分钟。每科卷面满分100分,按卷面得分的10%(四舍五入)计入2015年中考总分。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以及体育、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2014年4月。

  2014年淮安中考命题以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课程标准》(2011版)为指导,以淮安市中考学科2014年《考试说明》为依据,充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注重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命制应充分考虑到有利于新课程“三维”目标的落实和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14年我市中考仍实行网上阅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