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镇江中考填报志愿 热点高中只能报一所
2012-05-0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镇江市教育局正式对外公布了《2012年镇江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方案》。根据该方案,凡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考生,均需在报名时填报志愿。

  热点高中只能填报一所

  凡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考生,均需在报名时填报志愿。

  热点普通高中和五年制师范专业、享受热点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的实验班:考生可在三类中选择填报。热点普通高中只可填报一所,并在“是否择校”(指已填报的该所学校,下同)栏中表明意向;五年制师范专业和享受热点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的实验班之间不可兼报。

  其他四星级普通高中:考生可在热点高中外的其他四星级普通高中中选报1-2所。

  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技:两者之间不可兼报,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可按序填报两所学校,每校可选两个专业,并在“其他专业是否服从”、“其他学校是否服从”栏中表明意向。

  其他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实验班:综合高中实验班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利用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由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合作开展的普职教学融通的实验班级。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实验班之间可以兼报,考生可在其他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实验班”中选报学校,并在“是否择校”、“其他学校是否服从”栏中表明意向。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考生可在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高)和技工学校(中级班)三类中任选一类,每类可选两所学校,每校可选两个专业,并可在“其他专业是否服从”、“其他学校是否服从”栏中表明意向。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高)和技工学校三类之间不可兼报。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填报在“其他普通高中”类别中,参照苏教规〔2010〕2号文件精神实行自主招生。

  填报志愿时,凡不在“其他学校是否服从”栏中表明意向的,作不服从处理,不再另行征求意见。

  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今年在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批次中增设“提前批次”志愿。取得免费幼儿师范男生面试合格证书的考生方可填报该志愿,志愿一经填报,不得取消或更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