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淮安中考政策有调整 志愿填报时间提前
2012-02-22

  日前,淮安市招委会及淮安市教育局共同出台了《关于201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意见中详细陈述了2012年中考的报名条件、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等内容。据了解,2012年中考招生报名工作将于2月24日启动。同时今年中考政策与2011年中考政策相比有小幅调整。

  报名时间:2月24日至2月28日

  淮安市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我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2月24日至2月28日;初二生物、地理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2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其中,应届考生在本人就读学校报名,往届生到户口所在地县(区)招办办理报名手续。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学校及往届生到清河区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工作是整个招生工作的首要环节,是基础性工作。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考生来源(指应、往届)以及毕业中学等信息对考生来说非常重要,一旦出现差错将直接影响后期的考试、录取和入学注册,因此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填写。”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实行定向分配制度

  据了解,在招生计划方面2012年中考将继续实行定向分配制度。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热点高中50%的计划根据所在县、区初中学校的毕业生数,定向分配到有关初中学校;三星级以上高中试行学校自主招生办法,自主招生计划占招生计划的10%,在择校计划内使用;五年制高职、省属普通中专计划由省下达,市统一执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必须具备办学许可证,并年检合格。普通高中招收国际班需要按规定取得办班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