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连云港中考满分800分 考试时间缩短为三天
2012-02-16

  2月16日上午,连云港市教育局举行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新闻发布会,就今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情况向社会进行通报。据了解,2012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值将由去年790分调整为800分,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三天半缩短为三天。

  今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将执行新的考试方案,坚持统一考试与选择性考试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彰显学生的个性和新课程改革的魅力,为高中段学校选拨优秀学生。

  统一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相结合,统一性考试表现在考试科目上,选择性考试表现在体育项目的一些选择性项目。体育与健康实行“学习过程评价+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的考查模式,其中学习过程评价方面,今年特别注重长跑这一项。而现场选测分为三类项目,一类项目是50米跑,二类项目可以从仰卧体坐和立卧撑中任选,三类项目也是从排球、篮球、足球中任选一项。

  据了解,今年连云港市高中段招生考试采取“6门学业考试科目+2门考查科目+综合素质评价”的新模式。录取总分值为800分,其中考试科目分值为76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考查分值为40分。具体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品与历史、地理与生物。各考试科目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与化学150分,思品与历史100分,地理与生物60分。考试时间为2012年6月15日至6月17日。

  此外,根据省教育厅要求,2009级学生已经于2011年参加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成绩计入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因故未能参加2011年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的,参加2012年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成绩计入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

  今年中考还有一个特点是,就是实现了书面考试与实验操作、人机对话相结合的方式。实验操作主要是理化生实验,人机对话表现在英语口语实现机考,机考避免了过去人为操作的偶尔性和主观性。

  连云港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候沛成:今年是第一年完整实施800分方案的第一年。第一次物理学科与化学学科合卷考试,分值为150分。考试时间也由过去的3天半,缩短为3天,3天的最后半天由初二考生考地理与生物合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