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传承英雄励志 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飒飒雨中,浅浅石榴,再起秋风,吹拂跳动的心房,送来新学期的希望。9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年开学典礼。

  学校初中部男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上台,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让大家眼前一亮。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学校还特别邀请到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朱亚伟爷爷讲述英雄的故事。一枚本校学生陈奕鎔曾祖父的“纪念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荣勋章引发了爷爷的追思,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忆峥嵘岁月,用质朴的话语讲述了他们在战火淬炼中忠贞为国的决心,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奋斗的革命精神。当然爷爷也提出了对青少年的殷切希望,孩子们都神情专注,感动不已。

  该校曲虹校长在致辞表示,回顾2018,我们硕果累累。展望2019,挑战与机遇并存。同时,她希望星湾学子们始终以奔跑的姿态、以挥洒的汗水,带着美好的愿望,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向着更强更高的目标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