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
2019-03-0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9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南京市“弹性离校”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全市118所小学将在延时托管的基础上,率先试点开展体育课、科技课等课后活动。
  据了解,南京2017年开始在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实行“弹性离校”制度,为小学生免费提供延时照顾服务。以往参加“弹性离校”的学生在校主要是写作业和阅读。服务升级后,学校还将结合学生需要和校方实际,将“弹性离校”逐步增设为延时托管和课后活动。在课后活动设置方面,将试点开设德育、体育、艺术、科技、劳动、健康教育等各类社团、兴趣小组和专题教育课后活动。学生可自主选择其中之一,亦或两者皆可选择。
  根据相关要求,选择参与课后活动的学生,每周一般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40分钟。课后活动结束后,有托管需求的学生可申请延时托管,托管服务结束时间为18:00.
  据悉,2019年,南京市将通过政府财政经费投入与家庭合理分担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学校开展课后活动与延时托管所需经费投入。值得注意的是,将继续对参与课后活动和延时托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免费。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市尚未出台课后服务收费政策,各区各校不得对课后活动与延时托管收费。同时,严禁学校对课内时间组织开展的各类社团、兴趣小组活动违规“搭车”收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