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一初中生发明“眼保健操穴位定位器”
2017-07-19
江海晚报

追逐科学梦想的“小院士”

  为了让同学在做眼保健操时能迅速准确的找到眼周穴位,他发明了一台“眼保健操穴位定位器”,并于2016年9月申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这个小发明家名叫张迅恺,发明“眼保健操穴位定位器”时,他才11岁。

  张迅恺是海安县城南实验中学七(13)班的一名学生。他身上已经有几项“小发明”获得国家专利,是个全校闻名的科创“老手”,被授予南通市首届“科学小院士”荣誉称号。

  “这是为什么呀?”张迅凯从小总爱跟在父亲后面一起追寻答案。为此,他的父母在小时候就针对性地订阅了《小哥白尼》《小诺贝尔》《我们爱科学》等杂志。因为长期积累,张迅凯对于科学的想法多次被科学杂志刊发,甚至他的一些想法被《小哥白尼》杂志社的编辑“大拇哥”欣赏,专门发来邮件向他约稿。

  灵感来源于生活,也取决于对科学探寻的热爱与执着。在捕捉蝴蝶的活动中想起制作新型“防逃逸捕虫网”,在航模制作中想到用AB胶加固航模断裂的螺旋桨;乘坐父亲汽车时发明“汽车前挡玻璃除雾器”……张迅恺的这些发明不仅因为自己爱思考,也得益于自己儿时科学知识的沉淀。

  张迅恺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兴趣也很广泛。跆拳道馆、二胡室、围棋馆、画室内,总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他先后获得省“校园之间”智力竞技活动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省金钥匙科技知识竞赛初中组特等奖、省“科学在我身边”美术作品金奖,并荣获市首届荣誉“科学小院士”等称号。

  希望张迅恺的科创明灯永不熄灭,带领他一往无前去摘取更加辉煌的科学桂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