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常州市北初中推开学护照 新生入学要“通关”
2016-09-02
中国江苏网

  请你征集10名新同学和两名老师的签名;你知道校园中哪种植物最能代表市北形象?新市北校园将拔地而起,你最期望的是什么?……这不是做问卷调查哟,而是常州市北实验初中在新学年送给七年级新生的礼物——《开学护照》上的通关内容。

  怎样让刚入校的新生主动了解校史、尽快融入新的校园?市北在开学日活动安排上动足了脑筋。“开学护照”设计了一个个“通关任务”:了解校史、征集师生签名、完成夏令营各项任务、申报新学期管理岗位、家长寄语……这些通关项目让刚踏入中学大门的七年级新生充满好奇,兴趣盎然。

  “老师,请您给我签个名”,“这位同学,我叫…,我想认识你,能帮我签个名吗?”随处可见学生围绕在老师、同学身边,索要签名场景。“这两天我享受到了明星待遇,天天有学生要我签名,认识了不少同学,这感觉还不错”,一位市北老师笑着说道。

  “护照上的每一项活动,每一枚印章,每一个珍贵的签名,都凝聚着市北文化,都在讲述市北那些温暖的人和事……今天,你将接过前辈校友的接力棒,你的美好未来,将从市北开启!”,杭佳楣校长写在开学护照上的寄语,让七年级新生感受到市北最温暖的欢迎。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昨天下午还用无人机进行了抽奖,让现场的学生兴奋不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