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18名中小学督学上岗
2013-12-31

  为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省教育厅12月初下文要求全省各地尽快建立督学制度,对学校办学行为进行监督。南京市秦淮区昨率先启动中小学督学挂牌,首批18名督学上岗,督导全区55所中小学。

  这18名督学,包括秦淮区政府教育督导部门的10名专业督导员,与8名由区教育局聘请的社会督导员。社会督导员,都是刚从教育岗位退休的资深教师。原钟山小学校长王丽萍,以40多年的教学经验、27年的校长经历,接到督学聘书,将和另外一名督学一起,负责对区内6所中小学校的规范办学行为进行监督。她对即将开展的工作早已提前做好了准备:“我会先让学校发一个问卷调查下去,一个是学校值得称道的,一个是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然后,召开全体老师的会议,看教师们对学校有什么期望和建议。督学,一是走到教师中去,一是通过家长了解孩子。”

  据介绍,督学的联系方式将公布在各所学校门口,教师、家长和学生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他们联系,督学有义务对每一个电话及时给与答复。2014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南京市所有中小学校都将推行督学制度。明年2月底前,我省每个市要选出一个县区进行督学制度试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