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中小学继续停课一天 教师志愿者上门“看孩”
2013-12-06

  这让人抓狂的雾霾

  广播里一个男人打电话来,都快哭了,说外面雾太大看不清红绿灯,车开到中间看清是红灯了,都连闯了四五个了,咋办啊……广播员安慰他说,没事,雾大,照不清你车牌号!——微博网友

  这让人忧伤的雾霾

  男孩女孩闹矛盾,约定背对背各走100步,回头时如果还能看见彼此就不分手。结果,他们走了两步就都回了头,却没有看见彼此,于是他们分手了。全是雾霾给闹的!——微博网友

  停课一天,第二天还会不会继续停课?这个问题让不少学校负责人和广大学生家长们纠结不已。昨天傍晚,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由于雾霾红色预警没有解除,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污染天气应急处置红色响应,12月6日继续停课。据悉,按照南京市教育局停课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期间,教师正常到校,家中无人照顾的学生可以送到学校。

  再通知

  南京教育局:今天继续停课

  昨天傍晚,随着南京红色预警无法解除的信息确认,教育主管部门才给出明确答复:南京继续停课一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各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在南京市大气污染预警与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通过公共媒体等渠道发布有关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要在第一时间根据预警等级自行启动《南京市教育系统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昨天晚上6点半以后,南京各个学校就陆续接到本区教育局通知,随后向家长发送继续停课通知。

  据悉,对因未及时接到停课通知而到校的学生,学校会按照要求做好看护工作,并将开放图书馆、体育馆、科技室等室内活动场所供到校学生活动,但不得授课。对停课给学生造成的课程延误,学校将会在后面教学中予以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