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为1300万在校生政府采购逾亿元保险
2012-01-18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容易发生意外伤亡事故。江苏在全国率先试水,通过政府采购为全省中小学校统一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校方责任险,惠及1300多万名在校生,实现城市、农村100%全覆盖。

  2007年,江苏省政府根据《江苏省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专门安排了3000万元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校方责任险专项经费,为全省1000万名中小学生统一买单投保,在全国开创财政出资为学生投保的先例。从2010年起,投保范围从中、小学扩大到了幼儿园和高校,并做到城市、农村全覆盖,惠及全省1300多万名学生,最高赔付额达30万元。

  据江苏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第一次招标合同存续时间为2年,总预算达600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每名学生的投保价格为3元。第二期招标合同存续时间为3年,每年预算为4000万元,3年采购总预算超过1亿元,每名学生的投保价格经再次竞争比上期降低了0.2元,赔付额最高达30万元,惠及全省大、中、小学及幼儿园近1300万在校生。

  目前,投保范围已经实现城市、农村全覆盖。另据了解,为了让政府采购切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第二期江苏省学生人身伤害责任险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最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江苏省紫金保险公司以联合体中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1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