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解读2017吉林中考试卷 建议适度增大英语阅读量
2017-06-30
长春晚报

  6月29日,随着中考英语学科的结束,今年的中考也进入尾声。多次参加省市中考命题工作、担任命题组组长的张巍老师表示,2017年长春市中考英语学科试卷圆满地实现了“难度不改变,稳中求发展”的目标。

  “每年中考都必须考查学生在初中阶段所学习的核心知识,不能回避重点,但是命题所设置的语境却可以随着历史的发展有其鲜明的时代和地方特色。”张巍老师表示,今年的试题在稳定难易度比例的前提下,求新求变,如:在基础知识的语境设置上,既有吉林省科学博物馆,又涉及了长春即将投入使用的地铁;小作文的话题是5月21日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这些考生身边发生的事,都与英语学习息息相关。

  阅读D篇是长春市中考的新题型,因此备受瞩目。这个题型的设计符合考试改革方向,但为了降低难度,将原题型中的7选5调整为5选5。2017年试题中阅读D文章逻辑性强,上下文提示明显,只要学生认真答题,理解篇章的整体布局,就不会出现问题。

  对于今后的英语学习,张老师也建议要适度增大学生的英语阅读量。因为从语言学习的规律看,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一定是建立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之上,现在大部分学生的阅读内容来源于教材和试卷,这是远远不够的,应该从多方位、多角度来学英语,鼓励学生经常读英文报刊、听英文广播、看英文电影、参加英语讲座、读原版书籍,多用英语和别人交流,就像学语文一样,有了一定量的积累,才会形成语感,提升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