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长春中考体育模拟考试已于4月25日开启
2017-04-27
新华网

  2017年4月25日开始,长春市开启了中考体育模拟考试,让初二的学生们模拟考试也让初三的学生们检验考场。5月4日,2017年的中考体育将正式开始,目前长春市共设定了14个考点,其中城区内9个,周边区县5个。中考项目一共为5项,其中2项必考1项选考。如果有身体不适的学生没有及时参加考试,有缓考,一般安排在一周以后。如果情况允许,尽量不缓考,极特殊情况除外。病免考生是考分的60%,如果是残疾考生则是全免。

  长春中考体育模拟考试从4月25日至28日让学生体验

  4月26日,记者来到汽车区的长沈路学校。此时学校内聚集了很多学生和老师,大家正在进行中考体育考试模拟。孩子们在努力练习着中长跑、前掷实心球等项目。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教育处寇国辉介绍,今年模拟考试的时间是从4月25日到28日,分为两个阶段,有初二学生对设备进行模拟,初三验考场,对场地布置、流程、设备,有个初步的了解。

 

  今年考试规则和方法和去年基本一致5月4日正式考试

  寇国辉表示,5月4日至5月7日是2017年正式考试时间。2017年针对去年出现的一些问题总结了经验,比如,前期对初三校长、体育老师进行了整体培训,教师们对考试设备、流程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回到学校后,针对本校学生的特点再进行培训、指导。

  通过这次的模拟考试,相信可以让考生们对考试的流程和设备已经有了大体的了解。2017年体育中考一共有5个项目。考生考试时是3个项目,2个是必选项目,一个是3选1。必选项就是1分钟跳小绳和中长跑。中长跑,女生是跑800米,男生是跑1000米。选项是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3个项目是坐位体前屈,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2017年考生在对选考项目的选择数量上与去年有较大差别。去年很多考生都选择坐位体前屈项目,今年很多考生根据设备的情况,根据自身锻炼的情况,根据学校老师指导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