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填报征集志愿时间确定
2016-07-13
新文化报

  长春市中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提前批次、城区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录取结果已经公布,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同时网上公布第一批次征集计划、学校征集志愿控制线和未被录取考生成绩一分段表。

  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13日参加第一批次网上征集志愿。考生可自行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填报征集志愿。

  参加网上征集志愿的考生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未被录取的考生,二是中考成绩必须达到学校征集志愿控制线。

  填报征集志愿具体时间:7月13日早8:30时至12:00时,提醒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征集志愿,过期网络关闭,不再征集。

  填报征集志愿时,可填报三所学校,均属平行志愿。

  第一批次征集志愿在第二批次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批次志愿依然有效。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填报征集志愿。

  从长春市招委会公布的第一批次征集计划、学校征集志愿控制线来看。长春市十一高中统招还剩1个征集计划,征集志愿控制线为615分,也就是说,今年十一高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为615分,中考成绩615分以上且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如果想去长春市十一高中的考生,还可以在今天上午填报网上征集志愿,有机会通过征集志愿被录取。以此类推,长春外国语学校统招还剩4个征集计划,征集志愿控制线为591,那今年591分以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网上征集志愿,将有机会被录取。

  长春市招生办这次公布的是《长春市2016年中考城区第一批未被录取成绩分段表》,说的是未被录取的孩子的成绩排名。通过该表可以看出在某一个分数段以上的考试人数。比如,目前在第一批次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中,某考生的中考成绩是618分,首先竖行找到610分的段位,然后横着看,与8交会的地方的数字是564,这位考生的中考成绩在全长春市第一批未被录取的考生中排在第564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