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录取结果可网上查询
2016-07-13
考试吧

  7月12日下午,很多中考生的家长是在不断地刷屏中度过的,因为当日下午中考录取结果网上可查。大概下午3点多,点击长春招生信息网(http://cczsb.changchun.jl.cn/)上的“中考录取查询”栏终于有了反应。录取还是落榜,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昨天公布的是哪个批次的录取结果?

  昨天下午可查的是提前批次、城区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录取结果,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同时网上公布第一批次征集计划、学校征集志愿控制线和未被录取考生成绩一分段表。

  重要提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13日参加第一批次网上征集志愿。中考录取期间有多次网上征集志愿的机会,第一批次的网上征集志愿就在今天,具体时间7月13日8:30至12:00。填报征集志愿的唯一网站还是长春招生信息网。

  什么样的考生可以填报

  第一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未被录取的考生,二是中考成绩必须达到学校征集志愿控制线。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填报征集志愿。

  咋填报网上征集志愿?

  考生及家长可根据“长春市2016年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征集计划”查看第一批次有哪些学校有征集志愿计划、征集名额是多少个;再参考“长春市2016年中考城区第一批未被录取成绩分段表”,找到在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自己孩子的中考成绩能排到多少名,结合上述两表和个人意愿合理填报网上征集志愿。

  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征集志愿,过期网络关闭,不再征集。

  第一批次征集志愿可以填几个?

  填报征集志愿时,可填报3所学校,均属平行志愿。

  第一批次征集志愿在第二批次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批次志愿依然有效。

  从“长春市2016年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征集计划”表上看,今年我市中考录取第一批次未录满的征集计划共来自6所高中,其中,放出征集志愿计划最多的是长春外国语学校,其统招计划还差4人招满,只征集未被录取且中考成绩591分以上的考生;其国际合作班(自费)放出178个征集计划,征集未被录取且中考成绩570分以上的考生;其中澳课程班(自费)放出85个征集计划,征集未被录取且中考成绩570分以上的考生。看完这个举例,您大概就能看明白“长春市2016年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征集计划”表上各个学校、征集计划与征集志愿控制线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