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长春高中推荐生和自主招生5月3日至4日报名
2012-04-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教育在线获悉,长春市高中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报名时间确定为5月3日至4日,推荐生和自主招生工作与去年比体现三个变化:

  一是扩大双阳区及四县(市)推荐生比例。中心城区推荐生比例为75%,四县(市)及双阳区推荐生比例扩大到50%至60%,自主招生比例为8%(占推荐生计划)。

  二是推荐生和自主招生“审美与表现”笔试环节采取计算机自动化测试,由长春市统一命题,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初中学校进行测试。

  三是自主招生降低30分录取。2012年自主招生仍分“初选”和“复试”两个环节,在高中复试环节中,高中招生学校要根据本校自主招生计划,按照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复试合格学生名单。报考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中考,录取时,中考成绩不能低于所报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30分。

  推荐生制度充分体现向薄弱校倾斜的政策。在分配推荐生指标时,东北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长春市外国语学校、长春市十一高、长春市实验中学、长春市六中、长春市汽车区六中、长春市二实验中学、长春市二中这9所学校的推荐生名额,按“校均”和“生均”相结合的办法分配指标,以保证区域内每一所相对薄弱边远学校都能得到省首批示范高中的推荐生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