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南昌中考首日 两科考题都挺“亲切”
2017-06-18
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

  17日上午8时30分,南昌市2017年中考开考,当天进行了语文、英语科目的考试。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认为语文不难。对于英语试题,大家普遍认为题型较常规、难度适中,作答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语文:题型常规 难度不大

  当天上午11时,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在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考点,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今年语文题目挺简单的,都是些常规题型,作文是半命题作文,以‘向()学习’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考生小宋告诉记者,一看到题目就想起了自己崇拜的偶像诸葛亮,于是就以“向诸葛亮学习”为题写了一篇记叙文。

  “比想象中简单,考得不错。作文我写的是‘向鲁滨逊学习’,我同学写的是‘向理性的人学习’。”考生小刘说。

  江西师大附中滨江分校初三年级语文老师罗文华认为,语文试卷整体难度适中,考查的知识点非常全面。“今年中考,散文阅读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尤其是第14题的命题形式,考生想要准确地答好本题,不仅要理清文章脉络,还需要有较强的提取信息和概括的能力。”罗文华表示,今年的作文试题返璞归真,没有任何审题障碍,立意具有较强的导向性,即 引导考生关注身边的人、事、物,并善于发现其闪光点,主动向其学习。选材可大可小,人人有话可说。

  英语:作文写“微笑的故事”

  17日16时35分,记者在南昌市外国语学校考点看到,考试刚结束不久,考生们便有说有笑地走出考点。对于下午的英语考试,部分考生认为考题和平时训练的难易程度相当。“考得还不错,就连自己比较担心的完形填空也很简单。”考生小侯告诉记者,英语作文是写一个与微笑有关的故事来阐述微笑的力量以及对微笑的感悟。“因为练习过类似的作文题目,所以写作起来比较顺手。”考生小侯说。

  不过,也有部分考生表示,听力和补全对话较难,想拿高分不容易。

  江西师大附中滨江分校初三年级英语老师胡倩认为,今年英语试题大多是常规题型,难度适中,以考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为主,符合中学生知识水平与认知能力,贴近学生实际生活。“今年的阅读理解词汇量较大,7选5阅读部分也有一定难度。特别是补全对话题,命题老师设计了几个迷惑选项,这就需要考生理清思路、看清题意。”胡倩表示,今年英语作文题的命制也体现了英语的实用性和交际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