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南昌中考总分提升至740分 体育5月开考
2017-04-26
中国江西网

  4月25日,南昌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南昌市中考总分740分,使用全省统一卷,体育5月上旬考,文化6月17日至19日考,均衡生指标仍为70%,5类情况可享受优惠加分。

  各文化考试科目使用全省卷

  今年中考总分从660分提至740分,即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体育考试5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各5分。其中体育考试50分,在四月下旬或五月上旬进行,含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

  各文化考试科目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开卷考试),物理与化学实行同场分卷考试。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理化实验操作在五月上旬进行。

  均衡生指标仍为70%

  统筹考虑初中预计毕业生数、上年实际招生数、现有办学设施、师资力量等因素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职普招生比等要求确定招生计划。各县(区)、各校计划情况另行公布。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南昌市教育局负责制定下达。民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由学校提出申请,报南昌市教育局核定。省级公办重点中学招生计划的70%作为均衡招生计划,均衡生招生计划分配情况另行公布。

  共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

  据了解,南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

  1、提前批次:师范定向生和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 2、第一批次: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3、第二批次: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4、第三批次:省重点建设中学招生,设4个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5、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设4个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6、第五批次:职业中学(中专、高职)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五类情况可享受优惠加分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加5分。

  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运动会获得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5分,2015年12月31日以后举办的体育竞赛项目,不再作为中考优惠加分。

  初中阶段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展演活动获得文艺、美术、书画、摄影作品一等奖的加5分,2015年12月31日以后举办的艺术展演活动,不再作为中考优惠加分项目。

  根据《南昌市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中考优惠加分的实施办法》,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

  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考生加10分。

  考生能同时享受几种优惠加分时,只能享受其中最高一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