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上饶2017中考英语听力测试调为27分
2017-04-01
上饶日报
 3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中招办了解到,我市2017年中考政策已经出炉,与往年相比,中考英语考试项目进行了调整。今年中考报名时间定于4月10日至4月16日,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或江西教育网(www.jxedu.gov.cn)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和填报志愿。4月17日至4月18日,所有考生均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在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中考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理化试验操作、体育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份组织实施。

 

  英语听力测试分值调整为27分

  我市中考各科分值设置为: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占22.5%,计2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理化试验操作10分、体育30分(含平时成绩9分)、地理30分、生物30分,中考满分为780分。

  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分值方面,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英语听力测试分值由原来25分调整为27分。

  市直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520人

  据市中招办主任黄昆介绍,2017年上饶中学、上饶市一中、上饶市二中招生总数共为2520人,具体招生计划安排如下:

  上饶中学共1420名:信州区统招计划155名,均衡招生计划465名,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统招计划44名;信州区以外县(市、区)统招计划619名,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统招计划46名;面向全市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特招计划41名;面向全市“北大筑梦班”自主招生计划50名。

  上饶市一中共550名:信州区统招计划135名,均衡招生计划315名;自主招生计划100名,其中面向信州区50名,信州区以外县(市、区)50名。

  上饶市二中共550名:全部面向信州区,其中统招计划135名,均衡招生计划385名,音乐、体育特长生计划30名。

  重点高中录取分为三个批次

  市直属省级重点高中录取方面,分为零批次、第一批次和特长生录取。

  零批次包括: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以外县(市、区)的招生计划。按计划数及考生志愿、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分到低分划线录取。零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重点高中第二志愿参加本地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

  第一批次包括:上饶中学、上饶市一中、上饶市二中面向信州区的均衡招生计划、统招计划(含特长生计划)。

  特长生统招计划包括:上饶中学特长生统招计划,在专业成绩达70分以上,且中考成绩达到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统招分数线70%的考生中,分专业按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上饶中学特长生特招计划,在全市中考成绩不低于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统招分数线50%的考生中,分专业按考生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上饶市二中特长生计划,在专业成绩达到70分以上,且中考成绩达到上饶市二中统招分数线70%的考生中,按考生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