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南昌中考体育考试耐力跑为必考项 占体育总成绩40%
2016-12-0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2月8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南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将耐力跑列为必考项目,分值20分,占体育总成绩的40%。

  南昌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由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组成,其中必考项目为: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七选二)为: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必考项目耐力跑占20分,两个选考项目各占15分。

  考生素质项目最少选一个,可以选两个;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不能同时选两个。参加耐力跑项目的考生接受学校建议到县(区)级或二级及以上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心电图检查),报名时须有(无心脏病的)健康证明。参加耐力跑的考生须参加学平险或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由于三大球项目的考试受天气及场地的因素影响,参加三大球选考项目的考生会相对集中安排考试,因此,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同一时间单元内须完成三个项目的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