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江2016中考体育5月10日开考 各项目将分批进行
2016-05-05
九江日报

  5月4日,记者从九江市中招办获悉,今年九江市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科目考试将于5月10日开考,考试将分两批进行,预计5月20日全部考完。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则自行安排考试时间,计划均将于5月上中旬完成。

  今年是九江市实行中考体育考试改革的第一年,体育考试首次分为必测和选测项目。根据考试日程安排,必测项目将于5月10日至13日举行,考试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城区考点集中在田家炳中学和外国语学校新校区;选测项目将于5月17日至20日举行,城区考点为九江市三中,经过前期学生摸底调查和征集学校意见,九江市中心城区男生选测项目为50米跑和立定跳远,女生为50米跑和一分钟仰卧起坐。

  尽管今年九江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调整,但体育总分值并没有变化,总分依然为30分,其中考试项目总分21分,平时分9分。经批准免于体育科目考试的考生,以16分计入总分。

  据了解,今年考试前,各校已经组织考生进行了体检,特别是心肺功能的健康状况,只有体检合格、健康状况良好的考生方可参加体考。

  另外,市教育部门建议所有参加体考的考生办理相关专项意外保险,为消除安全隐患,考试现场将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防止发生意外伤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