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江西新余市中考招生政策有新调整
2016-04-11
大江网

  4月8日,新余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全市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余市中招政策有新的调整。

  重点高中招生计划略有调整一般高中保持稳定

  据了解,重点和重点建设高中招生计划数为市一中、市四中各1210人,新钢中学825人,渝水一中840人,市九中420人。一般高中招生计划:市二中330人,市三中440人,市六中420人,市十六中、罗坊中学原则上各350人。分宜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分宜县教体局研究确定,再报新余市教育局备案。江西工程学院附属中学、赣西科技职业学院附属中学招生计划待定。

  报名对象和条件有所调整

  除有新余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可在新余市报考和录取外,新增了父母亲或本人在新余市已购房产的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可在新余市报考和录取。

  高中特长生统招招生计划有微调

  新余市一中、新余市四中、新钢中学三所重点高中由去年的各招5名调整为各招10名,县(区)所属重点高中由县(区)中招委决定。其它普通高中需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等特长生或特色班的,其招生方案等由学校拟定,市直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批,县(区)所属学校报县(区)教体局审批。经审批后,学校自行组织招生,结束后将录取名单报市、县中招办备案。

  第二志愿只可填报重点建设高中(市九中)

  今年重点高中统招第二志愿由原来可在新余市一中、新余市四中、新余新钢中学、新余渝水一中、新余市九中之一填报,现改为只可填报重点建设高中(新余市九中)。

  中考体育考试新增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今年的体育考试总分还是30分,体育考试由三部分组成,即:身体素质测试、体育课考试和平时参加体育考试锻炼情况考核。①身体素质测试21分,今年身体素质测试在去年男女均为立定跳远和一分钟仰卧起坐的基础上,增加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每个项目各7分。②体育课成绩6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3分。

  扩大了中考体育考试免考范围

  由原来的身体残疾完全丧失运动能力可免考外,今年增加了患有器质性心血管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等)、高血压、结核病、支气管扩张、哮喘、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肾炎、各种血液疾病等,以及近期处于手术后恢复期的考生可以免考。符合条件申请免考的考生其全部项目免考,不能选择某一项目免考。总成绩计16分。

  中考体育竞赛项目优惠加分政策有所调整

  从2015年12月31日以后举办的体育竞赛项目,不再作为中考优惠加分项目。

  录取原则和顺序有所调整

  今年录取原则和顺序是先录重点高中统招,再录均衡生第一志愿,在录不满额的情况下对第一志愿分市、区调剂录取,还录不满额的情况下再市、区第一志愿混合调剂录取,再录不满额的情况下对第二志愿分市、区混合调剂录取,最后第二志愿市、区混合调剂录取。在均衡生最低控制线上录完后,如果各重点高中还未录满,其该校剩余招生计划再转为重点高中统招第一志愿(即“重点高中志愿一”)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但不能低于各校城区均衡生最低控制线。

  另获悉,从2017年起,新余一般高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录取。今年一般高中录取仍然由新余市、县中招办统一划定分数线,学校自主招生,上报录取名单并由市、县中招办打印录取通知书。各高中职院校严禁招收外省户籍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人员就读一年制中职,停止二年制高中转录师范类专业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