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南昌:省级公办重点中学7成指标留给均衡生
2016-04-28
南昌晚报

  今年南昌中招继续实行平行志愿

  4月27日,《南昌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出炉,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中招工作将坚持“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道”,坚决执行“零择校”政策,尊重考生分数与志愿,录取结果一个不改、一个不退。严格执行计划,严格控制班额。城区高中将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进行录取。

  中招实行分批次择优录取

  今年我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总分660分,其中文化科目考试610分,体育考试总分4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各5分。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招将实行分批次择优录取,即分批次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和该批次各校录取线,按照招生计划、考生成绩和志愿依次检索投档。同时,按先后顺序录取,即各批次均按均衡生、统招生和特长生的顺序录取,其中统招ABC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同一考生先A后B再C,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在此基础上,坚持计算机排序录取,即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次检索投档。

  城区高中阶段招生

  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

  今年中招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6个批次分别是,提前批次为师范定向生和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第一批次为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二批次为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三批次为省重点建设中学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四批次为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五批次为职业中学(中专、高职)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省级重点中学招生计划70%为均衡生

  今年,省级公办重点中学招生计划的70%作为均衡招生计划。均衡招生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按照考生所报均衡志愿分校择优录取,其中第一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40分。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民办高中一律网上招生录取

  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今年高中招生计划的民办高中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利,面向社会自主招生。列入统招计划的,报名录取办法、收费标准与同级同类高中相同;自主招生的,学校在市教育局指导下自行确定录取分数线,收费按经物价部门备案的标准执行。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城区民办高中学校统一登录我市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实行学生网上报名、网上报到,招生学校网上审核、网上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