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饶市秋季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公布
2014-08-28

  近日,上饶市教育局、市物价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今年秋季市直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据了解,高中收费包括学费、课本费和其他收费。学费:省重点高中每生每学期400元,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270元;收取择校费的不再收取学费。课本费:见下图。其他收费:作业本费,每生每学期20元;电教教材代收费,每生每学期40元;普通宿舍的住宿费按实际住校生每生每学期100元收取;公寓住宿费报市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审批后执行;其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按饶价费字[2011]29号文件执行。

  义务教育阶段收费。实验中学的初中部、直属小学按市物价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收取空白作业本费的通知》规定的标准只收取作业本费。即小学1—2年级每生每学期收6元,3—6年级每生每学期收8元,初中1—3年级每生每学期收10元。义务教育阶段其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按饶价费字[2011]29号文件执行。

  幼儿园收费。保育教育费按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以及管理的意见)的通知》(赣发改收费字[2013]705号)规定的省级示范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执行。伙食费(含点心费)按市物价局、市教育局《关于幼儿园服务性收费标准的批复》(饶价费字[2013]44号)执行。

  通知要求,学校、幼儿园收费要实行“一证、两公开、四统一”的收费管理办法。一证:学校要到市物价局办理收费许可证收费;两公开:学校在开学时,应在学校收费醒目处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增加收费的透明度,学期结束后公开收费的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四统一:统一收费时间、统一收费项目、统一收费标准、统一使用省财政厅监制的收费票据。如发现巧立名目、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的,将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要继续实行酌情减免学费政策,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高中课本费(单位:元)
  年级   一中 二中 上饶中学
  一年级   400 400  311
  二年级 文科 215 212 158
  理科 235 200  167
  三年级 文科 45 45 45
  理科 45 45 4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