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开始网报
2013-10-15

  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2月7日至9日举行,2014年拟申请认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可于11月1日至15日登录江西教育网或江西教师网进行网上报考,可在省内自由选择考点。据悉,本次考试实行教考分离,此外,免考应届师范生必须全部达到三项标准。

  考生可在省内自由选择考点

  据了解,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2014年拟申请认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应当报名参加考试。已认定某一层次或种类教师资格,现申请认定另一层次或种类教师资格,不论是否属于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均应参加相应考试。

  凡需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于11月1日至15日登录江西教育网\(www.jxedu.gov.cn\)或江西教师网\(www.jxteacher.com\)报考,报考人员可以在省内自由选择考点参加考试。

  免考应届师范生须达三项标准

  根据规定,免考的应届师范教育类毕业生,是指将于2014年6月底7月初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且符合下列三项条件的学生:所学专业列入省教育厅公布的《江西省高校涉及师范教育专业名单》或属职业教育本科师资班、中等师范学校师范类专业;在校学习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材教法、教育技术等课程列入师范教育专业类教学计划,且为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均合格;学校有组织地安排师范毕业班学生对口教学实习3个月以上,且取得实习单位证明,并经学校鉴定合格。

  据介绍,只有全面符合以上三项要求的学生,才可认定为应届师范教育类毕业生,有一项以上不符合条件,都都必须参加全省教师资格考试。

  12月7日至9日开考考试实行教考分离

  此次教师资格证考试将于12月7日至9日举行,考试在各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设置的考点进行。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本次考试实行教考分离,江西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小组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不举办也不得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举办考前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举办的考前辅导培训班,与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无关。

  12月23日起,考生即可凭身份证号或准考证号上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考生也可自愿要求通过手机短信服务获知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