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对雨雪 南昌近期中小学幼儿园可自行调整作息时间
2013-01-04

  近日,南昌市教育局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防范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灾害天气期间一律不许组织学生开展户外活动。近期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可根据天气状况和课程安排,自行调整作息时间,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安全。

  该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应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且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掌握天气信息,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

  另外,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应对灾害天气的安全知识教育。及时对师生开展应对灾害天气和其他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灾害天气期间一律不许组织学生开展户外活动。同时,各学校、幼儿园做好中小学安全排查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要立即对校舍、电路和电器等进行安全排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加强对校车管理,防止交通意外事故发生。

  此外,各学校、幼儿园还应做好作息时间的调整工作。近期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可根据天气状况和课程安排,自行调整作息时间,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并进一步落实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切实落实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遇到灾情发生,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凡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